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总工会 “务工锦囊”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日期:2022-02-22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法律知识

近段时间,区总工会法律服务志愿队带着“务工锦囊”,走进我区各汽车站,开展“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法律服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宣传、咨询和维权服务,为他们外出务工保驾护航。

“单位拖欠工资怎么办?”“节后返岗因疫情原因滞留,算不算旷工?”普法志愿者都耐心解答,并提醒他们进入用人单位工作前,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此次活动共发放“务工锦囊”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70余人次,志愿者还为农民工送去了口罩、免洗手液、消毒抑菌凝胶400余份。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农民工的法律服务维权工作,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工地、车间等开展普法宣传,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