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三月春光无限好 添植新绿正当时 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日期:2022-03-03

植树活动现场

春日人间芳菲,绿染璧山大地。3月1日,我区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举行。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来到璧泉街道鹰嘴社区参加义务植树,与干部群众一起,筑牢生态屏障,擦亮绿色本底。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秦文敏、江志斌、张献强、何平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分工合作,将树苗移入树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亲手种下一株株树苗。植树间隙,秦文敏、江志斌、张献强、何平不时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助力“五新四城”建设。要从生态整体性和系统性着眼,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一批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要积极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持续提高森林覆盖率,打造更具颜值的绿色生态城市。

一番忙碌劳动后,50余亩植树区域新添了3000余株树苗。此次栽种的树苗为樱花树、栾树等,生机勃勃的树苗迎风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当前正是春播造林的大好时机,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人民以实际行动多栽树、栽好树,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态质量,让璧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秦文敏、江志斌、张献强、何平一行还听取了茅莱山生态文旅项目情况介绍,要求充分发挥茅莱山独特区位优势,厚植丰富的山水、林田自然资源,有机融合都市与乡村要素,着力构建城市生态绿色廊道、城市人文景观地标、民俗文化展示之窗、都市田园风景线,让人们“慢下来、留下来、长居下来”,让乡村“美起来、富起来、兴旺起来”。

据了解,当天全区所有镇街都同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各镇街因地制宜选择植树地块,栽种苗木2万余株,为春日的璧山又添一抹新绿。

欧汉东、万容、张小宁、王永胜、刘兆奎等区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