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共促消费公平 我区积极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日期:2022-03-18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检查商家经营情况

今年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区市场监管局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以宣传政策、提供消费咨询、推进消费维权、引导科学消费为重点,动员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开展“大宣传、大维权、大执法、大比武”系列活动,共同促进我区消费环境健康发展。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分类分领域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聚焦制售源头、关键流通节点等领域,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力度;针对教育、医疗、药品等重点领域,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野生动物违法交易、不公平格式条款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该局还开展了消费教育、消费引导“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活动,拓展消费维权渠道;以“周五专家维权团”建设为抓手,以专家点评、律师支招、媒体关注、志愿者参与等方式,集中研判和调解一批群众急盼的重大、典型消费侵权纠纷;通过听证调解、揭露批评、支持诉讼、联合执法等手段,最大限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辖区实际,今年我区还突出线上宣传,制作、播出消费维权公益视频,普及网站、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平台登录渠道,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公司,发送消费维权公益短信逾20万条,并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内江、自贡、资阳等城市,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切实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

“今年,我们将密切关注食品、药品、预付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内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通过听证调解、揭露批评、联合执法、支持起诉等手段,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