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重庆好护士”陈飞: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温暖每一位患者

日期:2022-03-25

陈飞和同事交流临床护理经验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年度人物名单,重庆10名医务工作者获年度人物殊荣,其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陈飞榜上有名。

至此,陈飞的人生履历中又多了一份荣誉。而这些闪光荣誉的背后,折射的是他十余年如一日,坚持用护理温暖每一位患者的执着。

“我热爱生命,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我热爱我的职业,是因为我的职业能挽救生命于危难。现在的心情就像当初进入医院工作时一样,感觉没有改变,依然很喜欢护理这个职业。”谈及从医初心,陈飞坦言自己自始至终从未改变。

陈飞是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员,作为ICU里的男子汉,苦活儿累活儿他总是争着干。抢救病人时,他总是跑在最前面;胸外心脏按压这种体力活,他当仁不让抢着去做;调试设备、为患者翻身排痰等都是他的强项……从2008年进入区人民医院工作以来,陈飞辗转多个科室,从急诊室、手术室到ICU,在不断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和积累临床经验的过程中,他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尖兵”。

从区人民医院首位“男护士”,到首位“男护士长”,再到“十佳护士”,陈飞用精湛的技术和完美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认可。获得2021年“重庆好护士”年度人物荣誉后,他表示:“在患者一次次由怀疑到认可的经历中,我愈发坚定了入行的初心,为让这一身白衣成为生命里始终如一的守护色,我将继续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并愿意为此奉献一生。”陈飞坚定地说,男护士不应该成为个例,护理这条路需要更多男性来走,我坚信这条路必然越走越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