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青橙”与青春在广普撞个满怀

日期:2022-03-25

广普镇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游学活动

“坪中有脐橙,经冬犹绿林。镇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果,不是工作报告和信息中简单的数字堆砌,而是有生机、有感情的……”3月18日,在广普镇每周五的“青橙计划”微宣讲活动上,青年干部陈博杨回忆起去年12月参加的游学团活动,仍然记忆犹新。

“每周微宣讲”“青年干部游学团”“廉洁自律之我见”等活动,都是广普镇实施“青橙计划”中的一环。“青橙”中的“青”代表青年、青春,“橙”代表成长、成才。

“‘青橙计划’代表了广普镇党委培养青年干部快速成才的决心,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在组织的精心扶植下,磨砺真刀真枪结出‘橙果’,增强本领散播‘橙香’。”广普镇党委书记汪勇介绍,学习是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到岗后,镇党委坚持安排经验丰富、能教善带的行业导师进行“一对一”帮带,帮助其到一线学习工作方法、总结实践经验,并统筹线上线下资源,搭建“流动课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不断拓宽青年干部视野,帮助其掌握“知民心、懂农技、会劳作”的本领。

据了解,广普镇开展“青橙计划”系列活动,常态化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基层治理、电商产业发展等专题研讨,要求青年干部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深入基层与群众,以此打破青年干部学习受限的壁垒。

除了建立行业导师帮带机制,广普镇还将近两年进入机关的年轻干部全部纳入青年干部人才库,党政领导主动下沉帮扶,言传身教为他们系好“第一粒扣子”,助力青年干部提高在思想、政治、业务、实践、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培养青年干部成长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撑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中坚后备力量。

“广普给了我们学习的平台,也给了我们施展的舞台。现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陈博杨相信,青年人才的创造活力将在广普这片土地上竞相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