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全面启动中小学及幼儿园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03-30

为保障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区教委联合区卫生健康委,于3月25日启动了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核酸检测工作。按照每天检测不少于20%比例的原则,在4月1日前完成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采取了“分班级、分时段”的方式,迅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记者近日在位于正则中学的核酸检测现场看到,班主任老师提前为学生们打印好了渝康码。参检人员按要求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候,每个人从排队登记到核酸检测完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检测完毕后,大家立即按指定路线返回班级,尽量做到不影响正常行课。“按照统一部署,学校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安排了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从目前情况来看,检测的速度非常快,一天时间就能完成4000例。”正则中学校长刘广林告诉记者。

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有效,应测尽测,区教委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制定了详细方案,各学校全面做好信息统计,规范设置检测现场,坚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的原则,组织师生有序排队、登记、检测。此次检测是对我区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排查,也是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