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丰碑长在 英魂永存:我区中小学师生清明祭奠先烈

日期:2022-04-01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到一年追思日。3月30日上午,区教委、区关工委组织部分师生代表来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清明祭先烈 传承红色魂”的祭扫活动。

仲春时节的璧山区烈士陵园,翠柏掩映,鲜花围绕,庄严肃穆。参加清明祭扫活动的师生们神情庄重,缓步走近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并肃立默哀一分钟。少先队员面对纪念碑重温入队誓言,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再一次郑重地作出自己的庄严承诺:红色基因是鼓舞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斗向前的动力源泉,无数革命先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刻苦学习的精神、健康的体魄,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扫墓活动中,来自区关工委的老党员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而又悲壮的革命故事,让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特别是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为国牺牲的感人场景,警醒着广大师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