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来凤街道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让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

日期:2022-04-01

或选一本好书,翱翔于知识的海洋;或登上跑步机,享受大汗淋漓的快乐;或下一盘象棋,来一场智力的较量……近日,记者在来凤街道新华三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看到,居民们正沉浸在欢乐之中。

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由来凤街道精心打造,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设有图书室、健身房、乡愁馆、舞蹈室、新时代文明大讲堂等,通过开展培训、交流、学习、休闲娱乐等活动,不断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让文明新风一点一滴浸润百姓心田。

“除此之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还设置有志愿服务工作站,为群众提供信息宣传、生态环保、医疗卫生、便民物品等多方面服务。”该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里面各项功能挺齐全的,闲暇时间来看看书、锻炼一下身体,很不错。”70岁的谢洪滨每天都会过来,他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依旧要不断充实自己,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是自己“充电加油”的不二去处。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重要阵地,所以,我们把它建在居民楼下、百姓身边。”来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抓手,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传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结合本地特色开展吸引力强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