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 提升健康文明素养

日期:2022-04-11

今年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今年4月也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近日,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组织辖区部分医疗机构,在大成广场开展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同时,结合时令季节特点,重点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健康常识、除“四害”系列知识、慢性病的预防与康复等,耐心解答过往群众的咨询,同时引导群众树立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了线下的宣传咨询活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有关“世界卫生日”和爱国卫生月的相关短视频、长图海报等信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为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卫生环境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