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党政代表团赴铜梁学习考察 深化交流合作协同助推发展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2-04-11

近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率璧山区党政代表团赴铜梁区学习考察,推动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协同助推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铜梁区委书记谭庆、区长万隆陪同考察。

铜梁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的关键节点,区位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奋力打造产业高地、文化胜地、宜居美地和民生福地。在铜梁区城市规划展览馆,龙城印象、龙城春秋、龙城活力、龙城风情、龙城焕彩等五大篇章让代表团成员印象深刻,大家对该区“一轴两翼”的发展格局表示赞叹。

位于铜梁区蒲吕街道产业大道的重庆市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家居智能安防产品,旗下的鹿客、云丁两大品牌分别针对家用市场和公寓市场,目前其安装交付团队已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和地区。走进企业,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产品和技术研发情况介绍,对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做法表示肯定。

作为铜梁区首个“三变”改革试点村的玉皇村,近年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村美、户洁、人贤、气正的生态宜居农村环境,通过引进成王果业、禾盛园农业、科赛农业等农业企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创业增收。坐落在历史悠久的六赢山下的西来村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构建了“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善治体系。在玉皇村邓家院子和西来村会客厅,代表团详细了解“六要路径”、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五治五力”提升行动等工作,并就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等与铜梁区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

占地1500亩的重庆牧堂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绿色蔬菜、冬季草莓、水产养殖、农产品开发销售、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农业企业,年销售额超亿元,其建设的铜梁蔬菜科技小院获评中国农技协“2021年全国十佳科技小院”,打造了研产销一体化创新蔬菜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铜梁模式”。

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大家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时而交流讨论、时而共话合作,纷纷表示要深化兄弟区县情谊,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以大开放提升大格局,促进高质量大发展。

考察中,秦文敏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既是学习交流之行,更是深化合作之旅。近年来,铜梁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机遇抓得好抓得早,主动融入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了突出成效,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学以致用,转化为果。

秦文敏指出,作为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市委要求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为璧山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带来了机遇。璧山将以“五新四城”为主要任务,以“两城三片”为关键支撑,以“十大项目”为重要抓手,奋力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制造业发展新引擎、城乡融合新范例、营商环境新标杆、对外开放新门户,建设生态之城、儒雅之城、活力之城、一生之城。希望两地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携手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谭庆对璧山区党政代表团到铜梁区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铜梁与璧山联系密切、情谊深厚,两区自然地理相近、经济形态相似、社会往来频繁。希望双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严兵、万容、王永胜、万小力,铜梁区领导屈锐、廖强、何晓萍、周伟峰等参加或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