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茅莱山隧道即将双洞双通 预计在五一期间具备通车条件

日期:2022-04-19

近日,记者在茅莱山隧道附近道路施工现场看到,双星大道至茅莱山隧道之间主线路面填筑到设计高度,线型走向已开辟出来,大型设备正在忙碌着摊铺水稳层,预计本月底可完成水稳层和沥青路面铺设。

五一小长假临近,大兴的不少居民会问:茅莱山隧道会不会还是像现在一样单洞双向通车?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双星大道至茅莱山隧道路段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三局以及中铁十七局相关负责人。

“在区交通局的统筹推进下,我们在保障现有车道通行的情况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对双星大道至茅莱山连接线施工,力争5月1日实现茅莱山隧道双洞双通,届时城区至大兴会变得更加顺畅。”施工单位表示,这段时间由于紧张施工,实行单道通行,所以在高峰时期会堵车,这种状况很快就会改变。

中铁二十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对茅莱山隧道进行亮化美化,完善隧道照明工程,着力实施连接线绿化工程,将隧道及连接线打造成一道靓丽风景,给过往司机与行人提供清新的视觉享受。”

记者从区交通局了解到,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深入实施,璧山城区向西发展步伐加快,作为连接璧城组团至合璧津高速公路、横贯璧山中部区域的东西大通道中的关键工程,茅莱山隧道双通后将助力完成我区区域对外联系通道规划“四纵七横”中的“一横”,隧道已于2021年实现单洞通车。

“在做好路面硬化、绿植栽植等工作前提下实现五一双洞双通。同时,配合合璧津高速2022年建成通车的时间安排,双星大道西延线也将按照任务安排的时间节点,尽快实现通车。”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双星大道西延线与合璧津高速全线通车后,我区将实现“镇镇通高速”目标,璧西地区的产业发展、城市布局、交通路网将进一步成型。届时,向西规划建设的田园综合体、户外游乐、科普研学等相关产业将得到大力发展,对于我区广泛辐射重庆中心城区、渝西地区具有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