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千秋堰水库工程稳步推进 计划明年完工

日期:2022-04-22

作为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嘉陵江提水的调蓄水库,千秋堰水库建设一直受到广泛关注。近日,记者在千秋堰水库大坝作业区看到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该工程计划明年完工。

据悉,千秋堰水库位于大路街道三台村,是一个以农业灌溉和城乡供水为主,兼有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在线调蓄等综合利用功能的Ⅱ等中型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为323 米,总库容1067万立方,灌溉面积3.06万亩,解决水库下游3个镇街8万多人、3万多头牲畜饮水问题。

千秋堰水库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部分组成,枢纽工程大坝采用C15埋石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31米;泄水建筑物为有闸控制溢流表孔,堰顶高程316米,溢流总净宽22.5米;取水建筑物采用与大坝结合的坝式分层取水。

灌区工程包括高提水灌区和低提水灌区,低提水灌区建筑物为“千秋堡干管管首泵站+千秋堡干管”,千秋堡干管全长10.22千米;高提水灌区建筑物为“沙土堡分干管管首泵站+沙土堡分干管”,沙土堡分干管全长2.93千米。

该工程于2020年8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大坝混凝土浇筑,计划明年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