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扬传统文化 育时代新人 我区各学校举行“节气·塑魂”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4-24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近日,“节气·塑魂”教育实践活动在青杠实验小学举行,活动以“走进谷雨 播种希望”为主题,让学生们深入了解“谷雨”节气习俗,教育引导孩子热爱劳动、热爱科学、热爱祖国。由此拉开全区中小学“节气·塑魂”教育实践活动的帷幕。

活动在舞蹈《听我说》中开始。以谷雨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在舞台上依次展陈,精美的书画引得台下掌声不断。随后,少先队代表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读倡议书,倡导大家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种植园,通过挖坑、点种、覆土等劳动体验种植的乐趣;活动中,农业种植专家现场讲授传统农耕文化以及当代新型农业科技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热爱劳动,崇尚科学。

据了解,为做好中小学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教委以二十四节气为切入点,发动各中小学在各节气开展“节气·塑魂”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挖掘、学习、弘扬、延展各节气所蕴含的爱国情怀、荣辱观念、传统美德,赋予二十四节气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加强学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当天除青杠实验小学外,我区部分学校同步开展了“谷雨”节气的“节气·塑魂”教育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