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渝遂复线项目缙云山隧道掘进顺利

日期:2022-04-25

近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缙云山隧道左线掘进突破500米,为该项目总体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缙云山隧道左线长2828米,右线长2845米,为全线最长隧道。该隧道所处地段地质条件复杂,存在岩溶、煤层采空区、石膏、溶塌角砾岩、洞口处崩坡积体、断层等不良地质,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失稳、坍塌等不良后果,给隧道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

“针对不良地质情况,我们提前编写了隧道穿越煤层、采空区及瓦斯地层等专项施工方案,并在施工过程中将超前地质预报作为关键工序,引入TMP预报系统建立起隧道三维可视化地质预报平台,根据预报分析的掌子面前方段落围岩情况,及时调整开挖方法和支护参数,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渝遂复线土建一工区在隧道IV、V级围岩长度占比超过90%的情况下,实现了平安掘进超70米/月的较好成绩,为后续缙云山隧道槽谷段不良地质处置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