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结合景点文化内涵 打造经典打卡路线 “打卡一路书香”活动开启多样化阅读方式

日期:2022-04-27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图书馆、华新书店承办的“打卡一路书香”活动在我区举行,旨在引导更多的市民自觉参与阅读、爱上阅读。20余名读书爱好者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近悦远来 书香重庆”为主题,共有“老城记忆”“千里寻梦”两条打卡路线供市民线下打卡。路线一为,华新书店——璧山中学(东林校区)——璧山文庙。路线二为,秀湖国际非遗小镇游客中心——秀湖公园南门广场——璧山区图书馆新馆。市民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路线打卡”任务,即可获得图书和文创产品。“第一次参加阅读活动,感受到浓厚的阅读氛围,好开心哦。”“打卡完了第一条路线,很有成就感。”一边走一边看,志愿者们由线路一起点依次走到线路二终点,完成本次两条线路打卡任务。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在任务卡上填写上打卡地址,参观周边不同的景点,并拍照留念。

随后的座谈会上,我区青年作家萧星寒分享了书籍《科幻立方》,科普了科幻小说的相关知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为大家推荐《终极失控》《天灾》等书籍。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图书的魅力,通过内容引导、活动开展、环境营造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探索更多方式,结合各景点文化内涵,打造经典打卡路线,开展多样化阅读活动,营造时时能读、处处可读的书香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