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财政收支一季度稳健开局

日期:2022-05-12

积极的财政支持政策,促进了我区企业稳健发展。(资料图片)

财政是“钱袋子”,是各大项目投资建设和民生福祉的保障。今年以来,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以及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因素,我区积极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以赴狠抓收入,多措并举优化支出,财政收支一季度稳健开局。

从收入来看,区财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6亿元,同比增长0.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6.6亿元,同比增长1%;非税收入完成10亿元,同比增长0.3%。 从支出来看,区财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3亿元,同比增长7.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41.3亿元,同比增长14.1%。

“从这些数据分析,全区一季度财税收支运行实现‘开门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财政系统以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思路,采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实现了开好头、起好步的目标。

与此同时,今年我区还持续壮大现代金融业,新增对接现代金融业项目6个,确定在璧设立金融机构1家,累计入住金融街30家。全区已挂牌上市企业30家,进入市级、区级拟上市企业储备库企业分别达50家、23家,其中市级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8家。全区已累计发起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8支,参股国家级基金3支,存续基金管理公司4家。

“下一步,我们将千方百计抓收入、精准有效稳投资、未雨绸缪保运行、坚守底线防风险,不断提高财政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该负责人介绍说,具体而言,将加强依法征管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力度,用好“惠企政策”,壮大贸易新业态,把有限的财政用在“刀刃”上;始终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民生政策备案制度,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应用,全力以赴确保全年收支预算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