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林小全:设计有感情的产品 让生活充满仪式感

日期:2022-05-17

他是一名设计师,把自己对生活的理解融入产品,他是一名梦想家,用各种奇思妙想创造美好的生活,他更是一名充满创新精神的新时代“蓝领”,他就是今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来自重庆宇海工业设计研究院的林小全。

林小全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从事产品设计和研发工作12年来,他设计完成的产品超过100款,带领团队完成产品研发40余项,这些作品都包含了林小全独特的美学理念。他设计的产品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如加湿器、智能插座、多功能口罩等。对于林小全来说,消费者能因为这些小设计感到舒适和快乐,他就很满足。

“设计就是把需求和美学结合起来,它需要灵感,更需要对生活有真切的感受。”林小全告诉记者。

2018年下半年,林小全开始担任公司一个医疗标签打印机项目的负责人,从产品外观、结构到生产工艺标准,林小全都全程参与设计,他换位思考,把自己放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待设计,最终,林小全和团队设计的医疗标签打印机有了独特的使用体验,它的外观柔和,材质柔软,抗冲击性强,使冰冷坚硬的医疗辅助产品因为设计独特而被用户喜爱,吸引各大医院争相采购,为企业创收2000多万元,此款产品更是凭独特的设计一举斩获2019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随后林小全及其团队再接再厉,在此款标签打印机的基础上,又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具有通信功能的智能触屏标签打印机,获得当年重庆智博杯优秀奖,林小全也凭着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精神,获得2019年重庆十佳工业设计师的荣誉。

“生活需要美学,需要便利,而美学和便利都来自设计,更确切地说是来自思考。”林小全说,把美融入到工作中,脚踏实地的奋斗才能铸就生活的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