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全面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2-05-24

为深入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巩固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按照教育部及市教委要求,即日起,区教委联合市场监管、公安、行政审批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

自2021年“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全面落实国家和重庆市“双减”工作精神,确保“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将分为自查、复查、整改三个阶段,主要从机构运营、收费管理、培训内容、从业人员资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系统查找问题并进行整改。“特别是要检查培训机构的监管平台信息录入是否准确,风险防范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存在‘假注销、真运营’及隐形变异打‘擦边球’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区教委教育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执法检查小组共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1所,核查材料135份,涉嫌违规培训材料5份,检查从业人员资质82人,下一步,璧山区将继续做好督查检查,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巡、管得住、管得好”,切实规范培训行为,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