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开展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暨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24

5月23日,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主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璧山区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暨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七塘镇莲花穴院落举行。

活动在歌舞《盛世中国 》中拉开序幕,随后女生独唱《不忘初心》、快板《奋楫杨帆再出发》,小合唱《九儿》、小品《百善孝为先》、快板《考卷与画卷》、魔术等节目轮番登台。来自区内音乐、戏剧、曲艺、魔术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今天是专门赶过来看文艺演出的,我觉得今天的表演特别精彩,看完之后意犹未尽。”演出结束后,七塘镇三步梯村村民李万勤说。

据了解,《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毛泽东于1942年5月2日至23日中共中央在延安杨家岭召开的文艺座谈会上发表的两个讲话,鲜明指出文艺要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对此后中国文艺的发展产生了重大深远的影响。适逢《讲话》发表80周年,也是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和发展“延讲”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文艺战线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我区文艺界聚焦“五新四城”主要任务,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