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世界献血者日:璧山市民爱心涌动无偿献血

日期:2022-06-15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6月14日,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联合相关医疗单位在大成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近百位市民踊跃参加活动。

上午9点刚过,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已经在街头的献血屋排起了长队。不少市民都是第一次来献血,稍微有些紧张。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他们都顺利完成了这人生中的第一次。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献血者已经无偿献血多年。他们说,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用血,更能挽救别人,是一举多得的事情。“献完血感觉良好。我希望可以把无偿献血坚持下去,每年献一次。”市民黄媚告诉记者。

活动中,志愿者还来到广场上招募献血者。每当有市民走过,他们就面带微笑迎上前,热情询问是否愿意参加无偿献血。当有市民停下脚步,他们就会进一步讲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以及献血者所享有的优惠政策等,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很多人都很希望奉献无偿献血这份生命的礼物,也曾在献血点前徘徊过,却因为对献血缺乏认识、存有疑虑而最终放弃了。科学实践证明:献血无碍于健康,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只占人体血液总量的8%—10%,绝大部分献血者在献血后没有任何不良反应。间隔半年以上的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而且还可以促进血细胞新陈代谢,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有益于身心健康。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自愿献血的年龄可以延长至六十周岁。根据《重庆市献血条例》,献血成功者将享受终身免费用血的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