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暴雨来袭 各部门镇街快速响应 减少暴雨对市民生活影响

日期:2022-06-24

6月22日晚至6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降临我区,全区各镇街短时间最大降雨量达到了103毫米,暴雨还伴随有雷电,并引发了速度达27.2米每秒的强风,对一些市政基础设施和市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雨情发生后,我区各相关部门、镇街快速响应,采取切实措施减少暴雨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23日一早,记者在城区各街道看到,倒塌的行道树横在路边,绿化带的泥土被冲到人行道上,市政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和修缮。出租车司机杨师傅无奈地告诉记者,本来打算凌晨5点出车,但车被倒塌的大树压倒,只能等救援了。

为及时消除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区交巡警支队临时增加了警力指挥交通,在一些因大树倒塌影响交通的地段也都有1到2名交巡警维持交通秩序,而市政部门的清障车辆也已全部出动,将倒毁的树干及时清理拖走,截至记者发稿前,大部分城区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市民的正常生活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暴雨天气还致使我区部分电力设施遭到一定损坏,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连夜安排人员抢修,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张斌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璧山供电公司已出动运维抢险人员116人次,各类应急抢险车辆36台次,处理10千伏线路缺陷、故障21处,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强巡查,对重点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准确处置故障,同时加强电网调控和负荷监控,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安全可靠用电。

同时,此次暴雨造成全区公路沿线多处行道树折断、公路边沟堵塞、边坡塌方,给过往车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区公路事务中心强化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应急抢险工作。从23日凌晨2点起,先后投入人工50名,运输车3辆,装载机2台对全区国省县道公路受阻路段进行清理,在经过9小时的团结奋战后,截至23日上午11点,彻底消除各路段安全隐患,恢复全线公路安全畅通。本次应急抢险工作共计清除断竹5000余根,倒伏行道树400余棵,边坡塌方30余处,清运砂石泥土500方。后续将对受灾严重路段和地点进行彻底整治,为防汛减灾工作打下基础。

在七塘镇和健龙镇等镇街,恶劣天气造成了当地农田和设施受损,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党员志愿者带头,驻村干部下沉一线,包村包组入户调查受损情况,及时安排救助和帮扶措施。

6月23日,区气象局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前36小时我区降水仍将持续,雨量普遍中雨,部分镇街大雨到暴雨,此次过程累积雨量大,请大家注意防范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