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应急局 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2-06-24

日前,区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了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据悉,今年我区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燃气、非煤矿山、消防、工贸、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议强调,目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防范应对工作;要做好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对外发布工作,落实层层响应机制,提高应急响应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汛前汛中汛后,雨前雨中雨后巡查排查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加强应急准备,开展防洪避灾转移的演练,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预案到位、物资到位、队伍到位,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