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吹”出新风采 “练”就真本领 ——七塘镇搭梯建台激励干部成长小记

日期:2022-06-30

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青年党教育水准和综合能力,解决基层宣传人员后备不足问题,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2021年,七塘镇党委组织成立“七彩之塘”宣传服务队,开设“中青年干部微课堂分享”平台,设置文旅讲解实践点,多渠道开展讲演活动。年轻干部们主动参与、担当作为,组织建机制,新生话“新声”,“开口能讲”迸发出青春蓬勃的活力源泉。

搭建讲台说出来

多给年轻人提供才华展示的机会,鼓励年轻人多思、多想、多讲,七塘镇党委创新推出“干部微课堂分享”平台。

“手机怎样才能拍出大片,首先构图很重要……”6月27日,在七塘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一堂干部微课堂演讲比赛,各村(社区)年轻干部们聚在一起,各展才华,围绕《<民法典>影响你我的一生》《让手机摄影带来乐趣》等主题作分享,大家生动有趣的讲课令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小韦今天的分享举例生动、表达清晰,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这套《毛泽东选集》送给你,希望你汲取知识,强化信念,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步。”演讲比赛结束后,设置的评环节和赠书仪式既体现了组织关怀,又促进了教学相长。

七塘镇“干部微课堂分享平台”激发了年轻干部敢上舞台、愿上讲台的热情,提振了敢于表现、勇于展示的信心,培育了缜密的逻辑能力和思考能力,为广大基层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七塘镇已累计开展11期“干部微课堂”分享活动。

提供平台讲出来

“今天我来给大家当导游,你们能听进去、记得住、讲得出,说明我的讲解就是成功的,以后七塘的宣传就靠大家了。”今年5月,在该镇莲花穴艺术活化院落,镇党委书记张华荣化身“导游”,一边为年轻干部示范讲解,一边为大家打气。

基层是干事创业的大平台,也是青年一代厉兵秣马的训练场。七塘镇党委锚定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结合该镇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将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大计紧密结合起来,挖掘新的育人模式,培养新时代年轻干部。

据了解,“七彩之塘”宣传服务队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不断充实壮大下乡讲解力量,吸引了选调生、本土人才、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队员等年轻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党政领导、宣传干事、村党委书记认真帮带,以艺术院落、红色遗址、三变改革试验地等文旅资源为依托,营造浓厚的“实战”氛围,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胆量、熟悉内容、积累经验,不断开阔知识面和眼界,在讲解中展现个人风格,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创造舞台干起来

七塘镇始终坚持以干部自身为主体,以培养锻造为抓手,以成长进步为目标,建立课堂培训、现场教学、实地体验、学员互动、观摩讲解“五位一体”的培训体系,开展常态化教学,设置了以“机关+基层”“演说+讲解”“室内+室外”的全方面展示“舞台”,让年轻干部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形成了干、闯、练的良好氛围。

“‘七彩之塘’宣传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锻炼干部能力、提升干部水平的活动,为青年干部展现自身风采、施展才华创造了机会,搭建了舞台。”七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七彩之塘’宣传服务队的一份子,我要继续加强学习、积蓄力量,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实干实效,讲出基层好故事,传递基层好声音,争做乡村振兴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西部志愿者赵俊橦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