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第四届西洽会璧山展馆人气旺

日期:2022-07-26

7月22日,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以下简称西洽会 )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近468平方米的璧山展厅内,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纷纷亮相,吸引众多参会者前来“打卡”、体验、洽谈,感受璧山在“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方面的发展成就及未来规划。

走进位于N4馆的璧山展厅,展台正上方“璧山”两个红色大字下方展示的“五新四城、两城三片”标语格外醒目。旁边以“云巴”作为设计元素的接待台,其融入“来了就是璧山人”的城市宣传语,既体现璧山特色,也诚挚欢迎各地英才、企业来到璧山。视线缓缓移动,展台后方冰屏模拟呈现的 “进化光环”内部瀑布,则凸显出璧山生态宜居城市定位。

不仅是展厅布置科技感、现代感十足,璧山展示的产品同样“内涵”丰富。作为璧山的“新晋网红”云巴,刚展出没多久,就引得众多参观者驻足拍照。他们在赞叹云巴萌萌的外观之余,也被云巴的高科技所震撼。“云巴搭载了无人驾驶、自动定位等诸多高科技配置,每小时运能0.6-1.0万人,最高运行速度达80公里/小时。”在云巴展示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参观者介绍,云巴不占用道路资源,具有独立路权的立体智能交通系统,填补了中小运量轨道交通运输制式的空白,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

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DUCAR微耕机也受到众多参观者青睐。该产品具有重量轻、操作简单、耕宽广、耕深、零件刚性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两档调节对各种土地适应性强,可广泛应用于平原、山地和丘陵的旱地、水田和果园。

在展厅的正中央,不少参观者则对一套颇为精美的设备感到好奇,他们走上前刷完身份证或输入手机号码登录后,即开始测身高、体重、血压等。原来,这是由重庆任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未来健康屋”。

“现在很多居民都有自我健康监测的需求,而这套设备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健康屋”除了能测心率、体温、骨密度、血氧等身体数据外,还可实现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健康宣教、家庭医生签约等功能,投放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车站、大剧院、图书馆、小区等场所后,居民可随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从而减少发病率,降低医疗总费用。

此外,璧山展厅还展出了刀片电池、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无线充电无人机智能停机库、曙光液冷服务器、ME柚智慧屏(电视)、量子安全引擎等高精尖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