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何屹诺: 逐光而行 向上向善

日期:2022-08-01

何屹诺是御湖小学四年级七班班长,在学校,他品学兼优、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在家里,他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在社会,他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各个场合,他的一言一行,无不体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风范。

作为一班之长,何屹诺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凡是老师交给他的任务,他都会积极努力地去做,出色地完成。如果有同学违反了纪律,他敢于上前批评指正;同学之间产生了矛盾,他就上前去调解,使双方重归于好;如果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他便耐心给同学讲解。同学们都信服他,积极配合他的工作。

在与同学的相处中,何屹诺始终怀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同学有不愉快的事儿,都会告诉他,而何屹诺总会帮助他们。一次,一位同学和妈妈闹了别扭,何屹诺知道后,便对同学进行耐心劝说:“妈妈为我们的成长付出那么多,我们要懂得感恩回报,要对爸爸妈妈好。”他的真诚最终打动了同学,令同学豁然开朗。

在学习之余,何屹诺还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和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特别是在“周六一小时”活动中,他总是走在最前面,弯腰拾起地上的一片片垃圾,一次次向行人敬礼宣传“文明璧山”。天气寒冷,小手冻红了,声音沙哑了,他却完全不在乎,还乐呵呵地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

点点滴滴,凭着一股使不完的劲儿,何屹诺就这样向上向善生长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继续做个好孩子、好学生,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人,为祖国多做贡献。”何屹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