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稻谷飘香喜丰收 志愿服务助农忙

日期:2022-08-09

为了抢抓近段时间的晴好天气,确保群众的稻谷安全送到家,三合镇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和村两委成员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收割水稻。

稻谷成熟前,高山村便通过走访摸排,对村里的劳动情况进行了解,并制定近期助农“抢收”志愿服务计划,结合相关实际情况做出安排,确保群众秋粮归仓。

高山村1组村民徐荣海因一个人在家务农,看着即将成熟的水稻,十分着急。正揪心的时候,高山村志愿者与村“两委”来到他家,帮忙收割稻谷。

抢收现场,大家挽起衣袖、卷起裤腿,干劲十足,他们割谷、递把、打谷、装袋,配合十分默契。伴随着割谷声和打谷声,田野间不时发出一阵阵爽朗笑语。忙活几个小时后,整块稻田全部完成收割。

“如果没有志愿者和村‘两委’的帮助,错过最佳收割时间,稻谷可能会烂在田里‘生秧’,一年的辛苦就白忙活了。”看到一袋袋金黄饱满的稻谷,徐荣海连声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