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多层次全方位植入式宣传引导 我区打好厉行节约“组合拳”

日期:2022-08-11

这段时间,在我区各种会议的会场内,细心的参会人员都会发现,桌上摆放的瓶装水都贴有“光瓶行动·请您带头”的小标识,十分醒目。

“这是我们开展的‘光瓶行动·我带头’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设计制造显眼的标识张贴在饮用水瓶上,以植入式提醒引导干部职工节约用水,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区机关事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部分镇街、部门纷纷主动在各自单位推广,现已张贴使用30000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立足职能职责,大力倡导节约用电、用水,节约粮食、纸张,多层次、全方位植入式宣传引导,致力于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节约行为习惯的养成,助力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光盘行动·我带头”活动中,以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为示范,不间断地通过区行政中心3个大屏幕及89个小电视循环播放节约粮食宣传视频,在食堂入口处摆放“光盘行动”宣传牌、墙上张贴宣传挂画、取餐处摆放“按需取餐、杜绝浪费”提示牌、就餐桌上摆放“提倡节约、文明用餐”提示牌,并在每个食堂安排现场劝导员,给用餐人员形成视觉上的反复冲击、思想上的高频次共振、行为上的有效引导。干部职工餐饮浪费行为显著减少,厨余垃圾减少30%。

“双面使用·我带头”活动方面,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广办公打印纸双面使用,统一制作“节约用纸双面打印”温馨提示,在全区公共机构所有打印设备进行张贴提醒,极大减少了纸张的浪费。“减少能耗·我带头”活动方面,在各公共机构LED和电视上播放节电小视频、节约用电倡议书等,对所有电脑设备张贴“下班勿忘关闭电源”温馨提示,在空调控制面板处张贴“空调温度控制”提醒,多措并举实现公共机构最大限度节约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