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的璧山云巴项目,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日期:2022-08-11

近日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公布了

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一批)和

“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获奖项目

其中

比亚迪重庆璧山云巴项目

荣获 “中国钢结构金奖”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设立的钢结构行业最高工程大奖,每年评选一次,代表着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工程质量应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云巴项目汇集了多项全球顶尖的智慧城轨黑科技,并采用了嵌入式一体化设计、抗台风设计及全车体防火材料等,以科技与时尚之美,打造未来城市样板间,成为绿色出行新物种,填补了我国自主化小运量交通的空白。

黑科技一

首次实现小运量轨道交通

最高等级无人驾驶

云巴可实现无人驾驶、自动诊断、自动休眠和自动唤醒等诸多功能,达到GOA4全自动运行水准。运行途中可实时感应周边环境变化,实现安全追踪间隔最小、自动“变轨”。

黑科技二

“超级大脑”般的智慧调度系统

以行车调度指挥为核心,各专业深度集成,数据统一平台管理,云巴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打造了“智慧城轨大脑”。它能够全局感知(实时运算超大规模全量多源数据);全局协同(多场景联动,能够制定全局最优策略),搭建出能自主感知、科学分析和智能决策的核心算法模型,实现更准确的分析研判、更智慧的综合调度。

黑科技三

智能运维

关键系统设备核心指标实时监控,客流密度监测、一键开关站、3D可视化等功能实现系统运维高度智能化。足不出户,运筹千里,实现人—车—轨—网的最优协同,可给百姓带来安全、智能、高效的出行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