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无惧高温“烤”验 “大白”坚守防疫安全底线

日期:2022-08-16

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

一周以来,我区维持着晴热高温天气,中午前后气温更是飙至35℃及以上,为室外核酸采样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炙烤”模式下,“大白”们不畏骄阳烈日,全天佩戴口罩、防护服、防护面具,依旧全力以赴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守护着防疫安全底线。

8月12日上午10点,阳光十分刺眼,璧泉街道天湖花园小区核酸采样点位上的“大白”们仍在帐篷里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这里一共有6个核酸点位,共有9条采集线,每天八点半“大白”们就开始采样工作。因为整个小区需要采集的样本数较多,即使开始工作时太阳很温和,但等到完成每天的采样时,太阳已经非常毒辣了。

尽管点位上搭了遮阳棚,也配备了风扇等降温物品,但在高温的炙烤下,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衣服和裤子已被汗水浸透,护目镜和口罩更是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

“我们早上7点从医院来到这边,要直到整个小区的人都做完核酸采样我们才回去,防护服要穿4、5个小时。”坚守在璧城街道东福宏洲小区核酸采样点位的医护人员廖亭亭告诉记者。

“为了满足大家的采样需求,避免等得太久,我们采样的速度一刻也不敢放缓。”点位上,医护人员始终保持高效手消、抬头采样、放置标本,一天要重复上百次这些动作,确保速度的同时也确保每一份样本的精确。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手段,早发现、早处置,才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请市民朋友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及时主动地参加核酸采样,配合“大白”们的采样工作,为胜利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