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无畏前行 温情守护 ——凤凰城小区“守护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小记

日期:2022-08-23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8月19日11时起,欧鹏凤凰城2期7栋被划为临时管控区实行临时管控。在这紧要关头,小区党员、志愿者、普通居民挺身而出,不畏困苦,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守护着每一个人。

8月19日上午,区征地拆迁事务中心的吴小强在看到关于对凤凰城小区进行封控的消息后,就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顶着烈日协助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拉警戒线、设立核酸采样点……吴小强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迅速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准备,为医护人员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争取了时间。

“我是一名党员,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有需要,我就会冲在最前面。”尽管汗水早已湿透衣裳,但吴小强没有半句怨言。

除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还活跃着不少志愿者的身影,该小区居民小组长陈平便是其中之一。

“我女儿快烧到40度了,怎么办?”8月19日晚12点,陈平突然接到小区居民求助电话。

“您先不要着急,我马上想办法。”一刻不敢耽误,陈平立即将情况反映给社区。在等待的间隙,她不时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极力安抚家长情绪。在调配的专车赶到后,她又及时对接小区门岗,协调车辆出入,顺利将孩子闭环转运至区人民院作进一步治疗。

“我们的电话都是24小时开机,只要小区有需求,居民有需要,我义无反顾。”陈平直言。

防控疫情,没有局外人。今年19岁的袁锐刚高中毕业,放假在家的他看见志愿者们挥汗如雨的身影后,也第一时间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请求分配任务。

袁锐说,“虽然我没有他们专业、有经验,但我年纪轻,身体强,吃得消。”

8月19日晚上12点,袁锐开始了第一个任务——值守小区大门。在值班室,袁锐发现有在外的小区业主和其他人员想进入小区内时,他便立即上前予以劝说,讲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一直值守到次日早晨8点才回家休息。

维护秩序、上门核酸采样、搬运物资、值守卡口……从白天忙碌到深夜,这群勇敢的“守护者”克服工作量大、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用责任、担当与奉献,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