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2智博会我区线上签约3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45亿元

日期:2022-08-25

8月22日,2022智博会重大招商项目线上签约活动上,璧山区线上签约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分别是比亚迪20GWh动力电池生产及动力电池研究总院项目、中国长安线控底盘及轻量化项目和江南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

其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在渝合作,新增投资135亿元在璧建设20GWh动力电池扩能项目、动力电池研究总院项目。20GWh动力电池扩能项目建成达产后,比亚迪在璧动力电池产值将达到360亿元,在璧产能将达到55GWh。动力电池研究总院建成投入运营后3年内动力电池领域研发人员将达到2000人,围绕动力电池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加大动力电池行业专利发明申报和产业转化力度,力争将其建成国家级电池研发创新基地。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拟整合中国长安及其下属企业的优势资源,建设线控底盘及轻量化项目,实现对线控底盘及汽车轻量化产品研、产、供、销全栈式能力。该项目围绕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确保供应链安全,使其成为线控底盘、轻量化等产品孵化平台和资本平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填补璧山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细分领域空白,推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全产业链布局。

江南制造拟对原重庆众泰工厂进行技术改造,形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整车生产能力,建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后续导入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在璧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后,璧山区将同时具备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重庆市也将新增一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整车的研发生产将极大推动璧山区在电驱动系统、智能网联相关产业的招引培育,助推璧山区打造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