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海选测试活动举行

日期:2022-08-25

50米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8月21日,在区体育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体育测试活动如火如荼举行,来自全区的150余名青少年汇聚于此,参加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海选测试活动。

“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选拔优秀后备体育人才创新举措,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2022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将海选一批竞技体育好苗子,输送到市级专业队、国家队参加重大体育赛事,圆青少年“体育梦”。

此次选拔赛面向全区各所学校,不限项目、不限年龄(原则上以6至19岁适龄学生为主)、不限地域,面向具有耐力性运动项目需要的“大心脏”、力量性项目需要的“大力士”,球类项目需要的“大个子”“弹簧人”及其他具有从事某一竞技体育项目的突出特长或巨大成长潜力的人才进行公开选拔。

在选拔现场,参选的青少年按照年龄段分为若干组别,依次进行50米跑、400米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立定跳远等测试项目。据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选测试活动结束后,我区将推荐不少于60人的后备人才进入市体育局选星计划大名单,再通过市级测试、市级训练营集训、专项集训、推荐试训四个阶段培养、选拔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