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聚焦“智慧城市” 演绎“智造”动能 ——2022智博会璧山参展盘点

日期:2022-08-26

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8月22日至8月24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智博会”)举行。以智博会为平台,璧山积极参与成果展示、经贸合作等活动,用“硬核”实力诠释“两高”要义,彰显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新成效。

5大展厅呈现璧山精彩

本次智博会,璧山区展馆“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字样分外醒目。整个区域分为“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数字安全”和“大健康”5大展厅,“科技蓝”、“智慧之眼”、智能设备等要素融入其中,集中展现了“科技璧山 创新璧山”的建设成果。

展厅内28平米的Micro LED显示大屏十分抢眼,“这是我们比较前沿的Micro LED显示产品,可以实现每个像素的精准控制,具备高色域、高清晰度、高亮度、高对比度等优点。”康佳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研究院已研发出4吋RGB外延片、0306Mini LED芯片、1530Micro LED芯片和P1.25商显屏等行业高新产品,将为未来自主芯片制作、商显大屏及智能穿戴等应用提供极大支持。

可用太阳能供给的车用柔性供能系统、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微循环客车、沉浸式体验的“健康小屋”……在细节处突出体验感、氛围上凸显视觉化、交互中展现科技性,璧山五大展厅带来的是智慧生活新感受,呈现出不一样的璧山精彩。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智造生活”绘制穿戴蓝图、“智造出行”构建低碳生活、“智造健康”保障基层医疗……随着“智博会”效应释放,璧山智能应用场景更加丰富,群众生活更加多彩。

3大项目契合未来方向

在2022智博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江南制造分别与璧山达成合作协议,标志着比亚迪20GWh动力电池生产及动力电池研究总院项目、中国长安线控底盘及轻量化项目和江南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璧山。

比亚迪20GWh动力电池扩能项目建成达产后,比亚迪在璧动力电池产值将达到360亿元,在璧产能将达到55GWh;动力电池研究总院建成投入运营后3年内动力电池领域研发人员将达到2000人,并力争建成国家级电池研发创新基地。

长安线控底盘及轻量化项目将实现对线控底盘及汽车轻量化产品研、产、供、销全栈式能力,使其成为线控底盘、轻量化等产品孵化平台和资本平台。江南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将形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整车生产能力,建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智能化为经济赋能,此次签约的3个重大项目契合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将为璧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智博会”劲吹“智造”东风,璧山向“新”而行,跑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13次媒体点赞营造良好氛围

“位于重庆璧山高新区的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智能化转型升级,生产效率提高了15%以上,经营成本降低了20%以上。”8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的《“智博”效应在重庆逐渐显现》,发出了璧山智能化改造的“有力声音”;“在重庆璧山区,多元化智能应用场景随处可见。”8月23日出版的光明日报以《智慧名城建设花繁果硕》为题,点赞了璧山将智能技术广泛运用到城市建设与管理中……

2022智博会期间,我区充分运用多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璧山的参展、招商、发展等情况,增强了璧山智能化产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璧山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其中,中央媒体推出了关于璧山的新闻报道9篇、市级以上媒体4篇,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智博会是一个展台,也是一台引擎,它让璧山走出去引来更多希望和活力;智博会是一个舞台,有名企入驻、有高端对话,推动璧山经济以智赋能、以智增效。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对话交流、火花碰撞、可喜成果……我们期待着下一届智博会的到来,“璧”有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