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人人“动”起来 健康乐开怀 ——我区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掠影

日期:2022-08-30

炎炎夏日,依然挡不住我区市民运动的热情。

清晨,公园是老年运动爱好者的“主场”,太极、柔力球在这里轮番登场,沉睡的公园就此被唤醒。

游泳是夏日里广大市民最青睐的运动。傍晚时分,游泳馆里人声鼎沸,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游泳戏水,在泳池中既锻炼了身体,又畅享了清凉。

夜幕低垂,白日的余热渐渐散去,不少上班族离开空调房,出现在各个社区的健身点,享受“家门口的健身房”带来的便利。

而这,正是我区打造体育强区生动实践引发的全民健身效应。得益于“15分钟健身圈”建设,群众通过社区健身点、社会足球场、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即可在家门口享受设施齐全、全时段开放的公共健身设施。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璧山人都能各取所需。

在多角度、多渠道拓宽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的同时,我区还积极推动全民健身理念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居,“手把手”“零距离”将体育知识与健身技能送到群众手中,让市民运动起来,共享健康红利。

如今,乒乓球协会、璧跑团等多个体育协会发展有声有色,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举办优质的赛事,不仅可以提高体育场地、设施的利用率,还能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运动的队伍中来。为此,近年来,我区举办了璧山国际马拉松赛、尚战·秀湖论剑等一系列“硬核”赛事,而全民健身运动会、市民运动会、社区运动会、职工运动会等“亲民”赛事也时常出现在百姓生活。

爱运动、常运动早已成为璧山人的生活新常态,为提升璧山城市“健康值”注入满满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