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核酸采样“零距离”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9-02

自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不少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组成志愿团队坚守岗位,与小区居民共同协作抗疫,成为战“疫”线上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马上要进行核酸检测,麻烦大家在群里互相告知。”8月31日,在茅莱山居·溪岸小区,志愿者在对当天的核酸检测人数进行统计,并不时用小区喇叭提醒居民。另一边,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带上采样设备,为不便下楼的老人进行“零距离”上门采样。“大家有需求,我们就要有作为。”璧泉街道社区工作者潘莉对做完核酸检测的老人说道。

据了解,该志愿团队活跃在小区中,由小区党支部统一管理,开展文明劝导、社区治理等工作,疫情期间,工作重心转移到协助核酸检测、协调保供物资、消杀重点场所等。他们每天都会分楼栋、分层进行上门采样,大家分工明确,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整个采样在一个小时左右完成,高效的组织流程得到居民点赞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