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璧山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

日期: 2022-09-02
字体:

疫情突袭璧山,上下闻令而动、全力以赴,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几天不懈努力,截至9月1日24时,全区共设置1673个核酸检测点,出动医务人员8418人,共完成340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

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流调溯源组、核酸检测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管控组、物资保障组等13个专项工作组,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高效进行。从对高、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域实施封控管理,到连续开展多轮大规模区域核酸筛查,再到出台实施物资保供、物流保通保畅、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等服务举措,一系列有力有效的工作安排,为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传播,满足城市运行和市民基本生活需求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坚强保障。

一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共出库一次性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测温枪等一线防疫物资955067件,库存剩余800262件;处置群众求助咨询3248起,解决问题26个,为管控区域内就医需求的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服务242人次;共有可用于隔离房间1810个,已使用1110个,尚余700个待用;13家重点保供企业库存粮食720吨、食用油170吨、猪肉120吨、禽肉510吨、蔬菜130吨、水果50吨,能够满足居民日常需求。

与此同时,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是我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人民顾大体、识大局,说静就静、应检尽检,最大限度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为争取主动、战胜疫情点亮了信心与希望。临时管控期间,一些市民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送去物资关怀,一些市民投身志愿服务,一些市民为有需要的人及时提供帮助……一次次心手相牵、守望相助,体现了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担当,饱含着广大市民对这座城市的深沉大爱。

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管控区域和措施,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