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在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日期: 2022-09-02
字体:

8月31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就做好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生产,鼓足干劲抢进度,重点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区长江志斌,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会议。

秦文敏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传播扩散风险极大,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要按照最新的防控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规范,严格落实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出现内部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情况。要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摸清摸准涉疫人员的行踪轨迹,理清传播链条,科学精准研判风险点,严防疫情风险外溢。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排查,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畅通指挥调度体系,及时研究解决高校入学、入院就医等特殊群体实际困难,保证既管控防范到位又高效精准服务。

秦文敏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影响。要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建专班,保障物流车、货车闭环通行,提高交通卡口通行效率,确保企业供应链畅通,全力保障生产正常运行。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着力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审慎有序推动服务业恢复,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秦文敏一行前往璧山高新区蓝黛科技、龙润公司、凯成科技等地,就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进行调研。会上,区委宣传部、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区卫生健康委、区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全区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区领导敖斌、田中、罗志军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