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各学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国防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9-06
字体:

2022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连日来,我区各中小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深刻的国防教育,从而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

在文风小学、御湖小学、来凤中学等学校,各班级纷纷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课的形式,通过精心设计课件和视频资料,讲述抗日战争的故事,介绍抗战中涌现出的革命英雄事迹,带领学生回顾革命英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峥嵘历史,教育警醒学生继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抗战精神,珍惜和平,开创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随后,孩子们在屏幕前拿起画笔,精心绘制以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为主题的手抄报。

在区剑山实验小学,学校以“国防教育”为主线,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如在开学课程中融入王二小、小兵张嘎等抗日故事,让大家走进历史,铭记英雄。“我们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为契机,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努力为祖国建设培养出正义而爱国的栋梁之才。”区剑山实验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各中小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国防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劳动教育基地以及抗疫救灾等重大事件形成的教育资源,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不断鼓舞广大青少年牢记党的嘱托,肩负光荣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锻炼强健体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现红色基因代代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