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群众“点单” 实践中心“派单” 志愿者“接单” 文明实践云平台让群众乐享志愿服务

日期: 2022-09-06
字体:

“这个云平台我第一次用,既简单又方便,关键是服务及时,现在党和政府为我们这些困难群体考虑得好周到啊!”近日,谈到“重庆文明实践云平台璧山分平台”的便利,家住璧城街道大旺社区和美吉鑫小区的残疾人孟女士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这几天,我区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城区实施临时管控,孟女士的家属无法回到璧山。行动不便的她生活没办法自理。这时,她忽然想起之前社区网格员到家里教她使用过“重庆文明实践云平台璧山分平台”,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登录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进入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页面,点击“大家点单”栏目,发布了她的需求。“点单”完成后没几分钟,她就接到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的电话。核实情况后,管理员即刻“派单”给区残联和区志愿者协会。约半小时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区志愿者协会便安排了专业护理志愿者上门为她服务。

据了解,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立足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法律普及、科学普及、文化体育、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在线学习、在线管理、在线服务、在线宣传平台。

“群众如果有什么需求,可以在应用商店里下载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APP,注册后,市民选择进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即可点击页面下方的‘大家点单’板块,填写自己的需求并提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介绍,当平台接单以后,他们会进行审核,若点单内容审核通过便会指派给相关实践阵地,实践阵地接到指派后,会尽快安排志愿者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群众“点单”、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这一模式,不仅有效打通了文明实践供需通道,更好对接百姓需求,也让志愿服务活动更贴心,更便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