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王婷:“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日期: 2022-09-06
字体:

“小区2号站点待检居民突然增多,你们跟我过去支援一下。”8月31日,记者在璧城街道北城丽景的一处核酸采样点见到了该站点站长王婷,她刚刚接到通知,正在协调站点人员前往临近采样点支援工作。

王婷从8月26日凌晨开始就驻守在这个站点,全站6名核酸采集人员和2名志愿者都由她管理,她每天早晨5点从区中医院带着队员赶到小区,要持续工作至夜晚10点左右。

“每天采集工作结束后,我还要留下来清理物品,同时为第二天的采样做准备。”王婷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居住在大学城,璧山进行疫情管控以来,她已经5天没有回家了,每天都忙碌在医院和站点之间。

“两个孩子马上要开学了,也不知道他们准备得怎么样了。”一想到孩子,王婷语气里多了一份担忧。“平时孩子的学习都是我在负责,几天没回去看他们,有点担心,孩子爸爸一个人又要照顾他们的生活又要管学习,肯定有点不习惯。”

王婷告诉记者,她所在的站点有四个核酸采集员在同时工作,每天采集核酸样本近2000余份,前几天天气炎热,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对身体也是不小的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核酸采集员背后都用胶带绑着冰袋和冰棍,虽然暂时能够缓解一下高温,但是当他们脱下防护服休息的时候,里面穿的衣服早已湿透,汗水将他们脸上和手上的皮肤都浸得起了褶皱。

在工作现场,王婷不停地在采集员之间走动,查看他们的检测物资是否齐全。“其实主要是查看他们的精神状态,大家都非常疲惫,要随时关注,防止他们脱水或中暑,看着他们这么辛苦,我揪心得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