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逆行而来 平安归去 巫溪潼南援璧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程

日期: 2022-09-06
字体:

9月2日上午,随着一辆辆载有医护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出财富假日酒店、恒德酒店,巫溪、潼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我区核酸采样工作,带着一面面锦旗与璧山人民的感谢踏上返乡归途。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巫溪县人民医院、巫溪县中医院、巫溪县妇幼保健院闻令而动,选派90名核酸采样人员火速驰援璧山。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后,支援队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人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巫溪县中医院护士长陈洪说,在璧山相关部门和各支队伍的帮助和关心下,三天时间,巫溪援璧医疗队完成了10余万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

同样,自我区第二轮全域核酸筛查启动以来,来自潼南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精神卫生中心及民营医院的97名医疗队员也加入了璧山抗疫大军。在此期间,医疗队员们虽然担负着11个核酸采集点的采集任务,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但他们不叫苦不喊累,以过硬本领和优质服务,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璧山是我的家乡,所以在医院筹备应急队伍时我就主动报了名,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贡献微薄力量。”来自潼南区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张森告诉记者,璧山在生活物资等方方面面为大家提供了坚强的保障,让医务人员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

大义相助担使命,念念不忘援助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巫溪、潼南援璧医疗队员与璧山人民同舟共济、团结协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情谊,为守护我区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作出了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