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2-09-06
字体:

9月2日,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15日至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胡衡华在调研高温天气防暑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要常抓不懈,继续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深刻总结基础建设、应急指挥等方面经验教训,在森林防火通道、水池、技防等方面查漏补缺,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应急队伍、森林消防队伍、民兵组织等战斗力和装备水平,时刻关注天气,严防旱涝急转,严格执行好封山令。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防各交通卡口,防住重点区域外来人口、车辆,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确保物流通畅;要重视社区排查,动态更新外来人员信息,做实做细筛查工作;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盯紧学校、商超、养老机构等,严格落实“两码”查验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更科学更便民做好核酸筛查,抓实抓细各类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上课;要有力有效做好隔离管控,规范操作流程,提高防护意识,严防交叉感染;要在宣传中教育、引导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勿疏忽大意再次按下“暂停键”;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协调统筹发展,降低高温、旱情等对经济的巨大影响,通过有力措施把损失弥补回来。一要时刻关注发展的数据,区发改委、区统计局要从全局掌握全区情况,及时分析研判,保住三季度发展趋势;二要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落实各项举措,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特定困难群体;三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利用好国家出台的相关措施,提前储备成熟项目,尤其是区林业局、区水利局要用好用活高温、抗旱专项补贴资金;四要重视安全生产,帮助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注意平衡安全与效率,不能越过安全红线;五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压紧一般性项目支出、非必要支出,把好财政支出关,认真梳理、研判形势,调整发展思路,坚持“以政府投资撬动社会投资”的原则,量力而行、分批分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田中、张忠、罗志军、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周英碧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