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刘辉平:“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

日期:2022-09-07

准备物资、接收任务、核酸采样……自8月26日以来,刘辉平的工作日常,除了凌晨能躺在科室临时搭的小床上简单休憩,其余都在核酸采样点上忙碌。

刘辉平是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的护士长,从事产科护理工作已有22年,始终把“尽心、尽力、尽责”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此次疫情发生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纷纷站上抗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刘辉平也不例外,主动申请担任东福宏州1号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卫生点长,承担2786人的核酸采样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早上5点半,刘辉平就来到点位准备,晚上10点钟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医院。每天忙碌之余,刘辉平还会带上采样箱、穿着防护服,为所负责的小区里不方便下楼的老人进行上门采样。

这些天,为了能更好地接收任务,她一直住在医院。8月27日,小女儿从楼梯上摔下来摔到了头,刘辉平担心女儿,却也放心不下工作,只在晚上回家匆匆看了一眼,跟大女儿交代了句“照顾好妹妹”后,就又前往一线继续“战斗”。

手部消毒、抬头采样、放置标本,刘辉平一天内要重复几百次这些动作。忙碌的她也忘了关心小女儿的伤势,直到28日晚,连续三天的全员核酸采集终于结束,刘辉平才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幺儿,妹妹摔倒了好些没有?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得了。妈妈,你好久回来呀?”

“妈妈还在采集核酸,过几天就回来,你们两个要听外婆的话,乖乖的哦。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与懂事女儿的几句对话让刘辉平忍不住哽咽。

刘辉平的丈夫也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二人同在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在刘辉平看来,医护人员有一种担当使命,“舍小家顾大家”是每个人都会做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