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09-08
字体:

9月5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市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区交通局、区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全区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风险较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管理,逐人测温验码,规范落实核酸检测“落地检”措施,做到即采、即走、即追,争取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社会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精心营造疫情防控强大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按照相关防控指引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要毫不放松做好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落实。要持之以恒做好风险人员排查、人员聚集性活动管理、常态化核酸筛查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远端劝导,倡导非必要不返乡。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做好各项应急保障,依法依规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何平就交通防疫组的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他指出,交通防疫组各成员单位要尽快落实人员到位、个人防护到位、工作尽职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分工合作到位,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地。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