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深化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2-09-08
字体:


9月6日,我区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深化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易智网璧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服务体系、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谱“院地合作”新篇章。

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易智网璧山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揭牌。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虹,区长江志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化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目标和内容,双方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聚焦“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智慧经济领域和数字经济产业,采取“点面结合、逐步推进”的方式,结合璧山国家级高新区优势,充分发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资源优势,着力在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资源要素聚集、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合作。

其中,重点从共建易智网璧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以中新合作为核心的国际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智能化为主的特色化产业园区、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研究机构和平台、“重科智库”璧山中心、农业遥感大数据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六大方面加强合作。

何平指出,重科院争做“技术成果摆渡人”,强力推进易智网、重科智谷、重科智库、重科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院、科技服务大市场和乡村振兴研究院、重科检验检测研究院“四智两大两院”中心工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此次签约落地的易智网璧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契合了璧山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对技术成果的实际需求,发挥了重科院易智网的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优势。基地将着力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智能制造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推动一批优质智能制造成果落地转化,助推璧山区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璧山区和重科院在深化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及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秦文敏表示,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璧山正紧扣“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发展定位,抢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取得积极成效,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重科院是我市综合性科研机构和地方科学院,汇聚了众多科技工作者,既通过产、学、研推动科技创新,也服务各类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充分发挥重科院人才和科技优势,促进璧山区实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双方要建立高层会商机制和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年度项目推进清单,遵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原则,共同制定项目事项工作推进计划,切实推进协议涉及事项的落地落实。

区领导田中、吴建卿参加签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