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江漫漫:四天辗转25个小区,看了39个点位

日期: 2022-09-13
字体:

8月26日疫情暴发后,江漫漫的工作状态完全可以用一句重庆话总结——“忙焦了”。作为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中心护士长的她,四天辗转25个小区,看了39个点位,锦春小区、中央大街、鑫港湾小区等管控区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在这“复杂”轨迹的背后,是一名医护人员和疫情斗争到底的坚强决心。

璧山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我区第一时间对病例所在地锦春小区进行了管控,区妇幼保健院也接到指令进驻搭建核酸采集点。接受任务的第一时间,响应最积极的是党员群,群里反应最快的是江漫漫。“急难险重的任务,江漫漫指定带头来。”同事们都这样说。

随后因为工作内容调整,江漫漫又担任了芋荷花园B、C、D区核酸采样点的卫生点长。在芋荷花园小区,蓝色遮阳棚下,江漫漫动作规范娴熟,7秒钟左右就能完成一次咽拭子采样。每次完成采样后,她都会进行手部消毒,接着为下一位居民进行采样。

遇见年长的老人或者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居民,江漫漫都会耐心解释、帮忙指导。遇到有居民不理解、不配合采样工作,“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更耐心,多提醒居民‘头上仰一点,再坚持几秒钟’。”江漫漫说。

中央大街核酸采样点承担着1万余人的核酸采集任务,是城区范围最大的采样点之一。当知道中央大街核酸采样点的任务重、责任大,“闲不住”的她又利用轮班换岗的间隙来到中央大街,主动教信息采集员用“重庆市病原体检测系统”手机APP进行信息登记。

在江漫漫看来,自己的“忙”是因为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在变强。“全员核酸,全民参与。大家积极做核酸检测是为疫情防控加固防线。”江漫漫说,大多数居民做完核酸后会真诚地说声“谢谢”,这让她觉得“忙”也值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