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政协“同心聚力巴渝行”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璧山

日期: 2022-09-13
字体:

9月8日,市政协“同心聚力巴渝行”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我区,《人民政协报》《重庆日报》、重庆之声等多家主流媒体,就区政协通过“渝事好商量”平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的生动实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活动。

当天,采访团先后来到青杠街道青山社区、正兴镇河堰村,通过观摩协商座谈会、采访基层群众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区“渝事好商量”平台“怎么建”“谁来协商”“协商什么”“怎么协商”“成果转化”等工作。

通过采访,大家纷纷表示,璧山“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平台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协商民主新格局,成为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据悉,2021年以来,区政协依托“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平台,累计助推解决民生问题202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通过疏通一个个民生堵点、痛点,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活动中,何平说,“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平台有机嵌入政协民主协商,让许多问题得到了实实在在解决和落实,真正实现了“有事好商量,委员来帮忙”,进一步推动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同时,群众可以在平台提交服务“满意度”,对群众不满意的工作再次回头看,并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请群众参与一起干,既能够表明实干的态度和为民的作风,还能够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何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作用,通过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特别是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和困难,区级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继续用好“渝事好商量·璧有您参与”协商平台,传递党的声音、听取群众意见,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真抓实干,不搞花架子,实打实地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区政协副主席陈荣彬、徐建民参加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