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打好“组合拳” 按下“加速键” 璧山高新区44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日期: 2022-09-14
字体:

9月7日,在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组装车间,企业员工的返岗率达100%,目前生产已逐步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我们一周前就全面复工了,当下正在补产受到疫情影响的客户订单。”公司副总经理何勃表示,很感谢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企业将加速恢复经营生产,把疫情期间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

连日来,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在严守防疫阵地、科学织密防控网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帮助企业减负、应对困难的举措,打出助力工业经济“回血”的“组合拳”,帮助各企业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截至9月6日,璧山高新区44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返岗员工近7万人。

优化服务是助企复产的实招。自“8月26日”疫情发生以来,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将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复工复产相结合,抽调48人次、15台次大巴车组成接驳专班,累计为387家企业接驳返岗职工3529人。

切实细化物流保障措施,发放临时通行证2239张,明确专人24小时为企业做好产销服务。设置6个“厂门口”核酸检测点,累计检测19607人次。在渝蓉高速路口开通中高风险货车绿色通道,目前已为南方天合、有友食品等32家企业的137辆中高风险来璧货运物流车辆提供入璧全闭环管理。

守好“输入关”是推动发展的关键。本次疫情期间,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用好企业的联系网格员,全面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大走访,累计摸排四川来(返)璧总人数236人,协助有关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管控。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精元公司管控区内981人的管理,截至目前,该公司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物资保障是阻击疫情的基础。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将储备的15000只口罩、124套防护服、300件矿泉水等应急物资投入使用,同时明确专人收集“一线”需求,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用强大的后勤保障支撑疫情防控。“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备齐备好防疫物资,充分激发企业复工复产的内生动力,同时督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确保防疫、生产、安全三不误,努力为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