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祝贺!璧山两位作家入选中国作协

日期: 2022-09-14
字体: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公告,正式公布了2022年发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名单。在993名会员中,我区吴信才、秦建两位科幻作家位列其中。

吴信才,笔名银河行星,已出版《第三个太阳》《病毒纪元》《清洗人类》《宇宙钟摆》三部曲等长篇科幻小说6部,多次获奖,常年位于销售榜前茅,并有多部作品正在进行影视改编。

秦建,笔名萧星寒,已出版《独狼原理》《章鱼帝国》《终极失控》《决战奇点》等科幻小说7部和《星空的旋律——世界科幻小说简史》《光影中的科学秘密:生命的奇迹》等科普作品15部,发表字数在450万字以上,多次获奖,《红土地》也在影视改编中。

对于加入中国作协,两位科幻作家均表示,这既是对过去创作的肯定,又是新创作的起点。如今中国研究项目纷纷落地,各种科技成果极为丰硕,又有国家对科幻的大力支持,正是创作科幻的黄金时期。接下来,唯有努力创作,方能不辜负时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