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日期: 2022-09-15
字体: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树立师德师风典型模范,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服务璧山全局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秦文敏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出席大会。

会上,副区长王复莲宣读市、区两级先进典型评选结果,与会区领导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先进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秦文敏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区中小学硬件设施明显改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有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秦文敏强调,当前,璧山迎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建设等机遇,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高质量教育。区委、区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加注重优质均衡,强化未成年人关心关爱,最大限度在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上对教育工作给予倾斜照顾。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师道、提升师艺、涵养师德,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投身崇高事业。

江志斌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同心同向、潜心育人,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秦文敏、江志斌还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送上节日祝福。

欧汉东、张小宁、王永胜、刘兆奎、吴建卿、徐建民等区领导参加大会。

回到顶部